精選文章

夢幻農園通過綠色保育標章 (2016/08)
有機稻收割全紀錄 (2016/06)
液肥的製作 (2015/04)

Blog News

2015/03/04妍妍鄉村農園誕生
2007/06/12夢幻農園誕生

總網頁瀏覽量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/*Archive for WJL*/ 3月 2016

鳳頭蒼鷹飛來農田瓜架上

2016年的3月中的一個陰雨天,我們發現了有一羽鳳頭蒼鷹亞成鳥,飛到咱家農田,並停棲在瓜架上,

趕緊拿出DV錄影,精彩的影片如下:

而早在2013年鳳頭蒼鷹就曾飛到我們農田想吃老鼠,精彩影片請見:鳳頭蒼鷹抓鼠趣。由於鳳頭蒼鷹為保育類的鳥類 ,所以我們夢幻農園在2014年申請「綠色保育」有機認證標章時,我們便以鳳頭蒼鷹為代表。經過了長時間的努力,包含土壤重金屬檢驗,水質檢驗,書面審查,還有檢驗人員的現場實勘後,夢幻生機農園終於在2015年1月通過「綠色保育」標章認證! 這是由林務局委託慈心有機農業基金會所辦理的有機農業認證。所謂「綠色保育」標章,從田字設計,由於人以友善自然的方法耕種,所以在人類的田裡可以發現蛙類、鳥類、動物、人類的足跡,和諧共存在這片土地,共同倚靠大地而活,並尊重每一個生命生存的權利。而金黃色與綠色的農田相互交錯,代表經濟活動與生態保育並重且循環不息。人吃得放心,鳥住得安心!
延伸閱讀:
鳳頭蒼鷹抓鼠趣

有機稻米6個星期大囉

2016年的春天真是多雨,3月份感覺幾乎每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。3月底的一個陰雨天,趁著回鄉時,用相機來紀錄一下有機稻米的成長情形。一下車就看到諾大的農田中,稻苗都長高了許多,


中白鷺[鷺科]

2016年春天農園開始種植有機稻,2月插秧,3月時稻苗已長大了些,而中白鷺也飛來田裡覓食,牠也開始轉繁殖羽囉! 中白鷺,屬於鷺科的飛羽,在台灣為普遍冬候鳥,或稀有夏候鳥。看來再一陣子,這中白鷺可能就要北返了。

- Copyright © 夢幻生機農園 . 妍妍鄉村農園 - Powered by Blogger - Template Modified by James Wu - 飛羽文字參考:台灣野鳥圖鑑(廖本興著),台灣野鳥手繪圖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