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夢幻農園通過綠色保育標章 (2016/08)
有機稻收割全紀錄 (2016/06)
液肥的製作 (2015/04)

Blog News

2015/03/04妍妍鄉村農園誕生
2007/06/12夢幻農園誕生

總網頁瀏覽量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/*Archive for WJL*/ 1月 2017

由高空俯瞰夢幻農園

2017年 1月底大家回鄉過年,我特地帶了空拍機回來,試著由高空俯瞰夢幻農園,田裡正在放水,預計兩星期後的元宵左右,共有約七分地要種植有機稻,品種為台南13號香米。
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

這是夢幻農園的另一隅,1.5分的二期稻剛收成沒多久,主要是為了讓接下來的一期稻有純種的秧苗可用,生態池很清楚呢!

今年特地租了鄰旁一塊地下來,這次共有七分地大小要種植一期稻作。

由高空看農園,很美呢,遠方的山景都看得很清楚!

夢幻農園上方看農園,橙紅色的區域是種植鳳梨的地方。

嘉南平原的美麗飛羽-環頸雉(啼雞)

環頸雉,屬於雉科的飛羽,為台灣特有亞種鳥鳥類,在台灣算是稀有的留鳥。由於叫聲響亮,鄉下的人們都又稱環頸雉為啼雞

環頸雉在台灣本島,除了花蓮以外,嘉南平原也有分布,例如我就曾在沙崙農場拍過,但距離有點遠。其實位於官田的夢幻農園附近就有環頸雉的族群,回鄉時就曾聽過牠的叫聲,而且有一次還在田裡發現他的ˊ蛋呢! 但卻一直沒親眼見到本尊。而2016年11月初的一個週末,我們回鄉走走,中午飯後,與老媽一起到水雉園區逛逛,車才出發沒多久,眼睛餘光飄見道路對面田裡有一隻不小的鳥在走動,直覺應該是環頸雉,馬上迴車,滾到後車廂拿砲,運氣真不錯,果然是台灣特有亞種鳥類-環頸雉,很是美麗的雉科飛羽。很高興紀錄到這一羽生活於嘉南平原的環頸雉。

 

金雞(紅腹錦雞)

2016年12月到鰲鼓溼地賞鳥完後,順道回鄉走走。特地拍了一隻美麗的金雞,這是在我們家孵出的,現在卻跑到隔壁與一大群雞混群在一起了,老媽特地帶我過去看看,運氣不錯的,馬上就看到牠的蹤影,還是亞成,但羽色已經不錯看了。

- Copyright © 夢幻生機農園 . 妍妍鄉村農園 - Powered by Blogger - Template Modified by James Wu - 飛羽文字參考:台灣野鳥圖鑑(廖本興著),台灣野鳥手繪圖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