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夢幻農園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

在農園清晨,常常可以聽到竹雞「雞狗乖」的叫聲,但是卻很難清楚看見其影。前一陣子農田下方有塊田剛休耕,一旁是有即將成熟的稻田,其茂密的枝葉提供了竹雞良好的遮蔽,所以這幾天清晨都可以看到數隻的竹雞出來找東西吃,有時還會偷吃一旁快成熟的稻穀! 竹雞在台灣算是普遍的鳥種,但常只聽得其「雞狗乖」響亮而有點吵雜的叫聲,卻不見其蹤影! 機會難得,所以特地找了一天早早起床,0530天還沒亮,就到農田架好腳架,備好大砲守候,0600天才剛亮,遠處就傳來明亮的「雞狗乖」叫聲,沒多久一隻竹雞果然就由草叢中慢慢走出來了,趕緊按下快門拍攝,終於清楚紀錄到了竹雞的身影。

 鄉村的清晨很寧靜,空氣很清新慢慢地,當天共有五隻竹雞走出來逛了,一旁是即將成熟的稻榖,也是竹雞的食物之一竹雞跑步的速度可真快,吃飽飯沒多久,這成群的竹雞就跨越過休耕的大大農地,到另一端的竹林中去了
竹雞 (Chinese Bamboo-Partridge),又名灰胸竹雞,屬於雉科的飛羽,為台灣特有亞種鳥類,其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!
竹雞清晨在夢幻農園旁稻田偷吃稻穗的影片如下,用跳的吃稻穗,真是有趣:

Leave a Reply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夢幻生機農園 . 妍妍鄉村農園 - Powered by Blogger - Template Modified by James Wu - 飛羽文字參考:台灣野鳥圖鑑(廖本興著),台灣野鳥手繪圖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