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夢幻農園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2016年我們決定農田開始大規模試種有機稻,選用的品種為與鄰近的「菱香米」相同品種的「台南13 號」,其為早熟香米品種。偌大農田整好地後,2016年2月初將農田灌水,準備種稻,結果水才一開始放,各種鳥類馬上飛來吃蟲,共觀察到有有烏秋,黃頭鷺,黃鶺鴒,小環頸鴴,棕背伯勞,白尾八哥等。以下是東方黃鶺鴒的照片,特徵是有黃色的眉線,屬於鶺鴒科的飛羽,為不普的冬候/過境鳥。


這是農田正在放水的照片,可以發現有一隻烏秋正飛過,等著吃蟲呢!

天空好藍好美!

回家後查資料發現,早在2014年3月初,我在曾在夢幻農園的農田上記錄到東方黃鶺鴒,照片如下,其正在轉繁殖羽中。

Leave a Reply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夢幻生機農園 . 妍妍鄉村農園 - Powered by Blogger - Template Modified by James Wu - 飛羽文字參考:台灣野鳥圖鑑(廖本興著),台灣野鳥手繪圖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