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夢幻農園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夢幻農園由於都沒有使用農藥,且直有許多果樹,所以生態良好,有蟲就有鳥! 2012年6月吸引了一對小彎嘴畫眉來築巢呢!

小彎嘴 (Lesser Scimitar Babbler) ,屬於畫眉科的飛羽,為台灣特有亞種鳥類。全長約21公分,而其又長又彎的嘴是重要特徵。

小彎嘴畫眉主要分佈於平地至中海拔之樹林底或灌叢中,叫聲清脆好聽。
中午時分觀察到小彎嘴夫妻倆不斷地忙進忙出,而且嘴巴都有抓蟲呢,我想應該是巢內的小鳥孵化了!
小彎嘴的巢就築在牆上的蕨類叢中。
小彎嘴雄鳥與雌鳥體色一樣。
這是小彎嘴在木瓜樹的照片~

Leave a Reply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夢幻生機農園 . 妍妍鄉村農園 - Powered by Blogger - Template Modified by James Wu - 飛羽文字參考:台灣野鳥圖鑑(廖本興著),台灣野鳥手繪圖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