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夢幻農園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珠頸斑鳩與紅鳩應該是台灣鳩鴿科的飛羽中最容易看見的了, 常在農耕地,都市公園與校園等見到其蹤影。我曾在花蓮的東華大學,台中的中興大學,彰濱,台南等地都看見過紅鳩,尤其是彰濱的福寶附近族群應該滿大的。這次回老家官田時,沒看見甚麼特殊的鳥,所以就把紅鳩好好拍了一下。這是紅鳩雄鳥,背覆羽、頸、胸至上腹為紫紅褐色,搭配綠葉背景,其實很好看呢!


這是紅鳩雌鳥,背面褐色較濃

這一對紅鳩可恩愛的很呢,好甜蜜的樣子! 紅鳩屬於鳩鴿科的飛羽,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。

紅鳩常會在夢幻農園出現,牠們都在田中散步覓食。

Leave a Reply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夢幻生機農園 . 妍妍鄉村農園 - Powered by Blogger - Template Modified by James Wu - 飛羽文字參考:台灣野鳥圖鑑(廖本興著),台灣野鳥手繪圖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