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夢幻農園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

洋蔥是一種常見的蔥科蔥屬植物,其為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。根弦線狀,濃綠色圓筒形中空葉子,表面有蠟質;葉鞘肥厚呈鱗片狀,密集於短縮莖的周圍,形成鱗莖(俗稱蔥頭);傘狀花序,白色小花;蒴果。根莖外邊包著一層薄薄的皮(白、黃或紅色),裡面是一層一層的肉,一般是白色或淡黃色。
洋蔥的主要食用部位是鱗葉,主要作調味用。洋蔥含有大蒜素,有很強烈的刺激味道。切洋蔥時,這種味道會刺激人的眼睛和鼻子,使之流淚。雖然生的時候味道辛辣,但是烹飪之後不會太刺激。洋蔥有淨化血液的功效,其中的二烯丙基二硫是刺鼻氣味的主要成分,能夠預防血液凝固、有效清血,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。而洋蔥炒蛋即為一種很好吃的簡單料理之一。

Leave a Reply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夢幻生機農園 . 妍妍鄉村農園 - Powered by Blogger - Template Modified by James Wu - 飛羽文字參考:台灣野鳥圖鑑(廖本興著),台灣野鳥手繪圖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