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夢幻農園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

皇帝豆學名為「萊豆」,又名白扁豆、細綿豆、觀音豆等,跟四季豆、菜豆這類吃嫩豆莢的豆類蔬菜不同,皇帝豆只吃種子。皇帝豆名稱的由來,有一說法是因為它豆粒大,風味又居豆類之冠而名。
夢幻農園栽種有數株的皇帝豆,2015年蟲害較少,長的還不錯!  皇帝豆有一個好處,就是當季吃不完的,可以存放時冰箱冷凍,要吃的時候,在拿出來退冰煮食即可,風味一樣很新鮮好吃呢!

按台灣地區營養成分資料庫的資料,100公克皇帝豆,含8.7公克蛋白質,醣類18.3公克,熱量則有108大卡,跟豆腐差不多,卻比白米飯來得低。此外皇帝豆的纖維含量相當高,每100公克多達5.1公克。 除了纖維質,皇帝豆還算是高鐵食物,尤其對於吃素者,皇帝豆是很好蛋白質及鐵質來源,可以預防貧血。最後,磷、鉀含量高,也是皇帝豆一大特色。每100公克食物的鉀含量高於300毫克,就屬於高鉀食物,黃帝豆的鉀含量高達680毫克,等於兩倍。而屬於礦物質之一的磷,不僅是構成骨骼跟牙齒要素,還與身體新陳代謝、成長發育有關呢。

Leave a Reply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夢幻生機農園 . 妍妍鄉村農園 - Powered by Blogger - Template Modified by James Wu - 飛羽文字參考:台灣野鳥圖鑑(廖本興著),台灣野鳥手繪圖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