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夢幻農園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

番石榴,因臺語稱為林菝仔、菝仔,因此在臺灣又俗寫為芭樂,為熱帶、亞熱帶水果,成熟的番石榴果實,味道香甜可口。果皮為淺綠色,脆薄,食用時一般不用削皮。果肉厚,白色,清甜脆爽 。其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、維生素AC等營養物質及磷、鈣、鎂等微量元素,是非常好的保健食品。

跟其他水果比較起來,番石榴在有機栽種上,算是較費功夫的,一來其葉子很容易受到成群的螺旋粉虱的包圍啃食,所以除了適時的剪除枝葉外,還常需要使用強力水注來驅趕粉虱才行。而且果實在很小的時候,就需要包果,不然到時候就都被蟲吃光了呢!

此外,番石榴葉萃取物中含多元酚成分,能刺激脂肪細胞上胰島素受體之磷酸化及葡萄糖轉運蛋白之轉位,具有類似胰島素之功能,有助於糖尿病之控制。

Leave a Reply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夢幻生機農園 . 妍妍鄉村農園 - Powered by Blogger - Template Modified by James Wu - 飛羽文字參考:台灣野鳥圖鑑(廖本興著),台灣野鳥手繪圖鑑